close

認真的寶貝最帥


今年8月
丞 也正式升為小班
回家複習的作業也更多了
傻眼的是 居然要背誦三字經
還好 這個還難不倒我(中文總看得懂)
最頭痛的卻是英文
英文是我的罩門
所幸派出了小幫手..................(翻譯機^^)
多少幫了大忙
不至於在小朋友面前漏氣........哈
剛開始沒用翻譯機 唸錯了還被丞糾正呢=="
完全不給面子~~


學校的戶外活動

現在的他,不知從何時開始迷上了畫畫
最愛畫的是咚咚鏘(廟會神轎)
問他畫什麼呢?他會很興奮的敘述這是神轎.這是鞭炮.這是大咚咚鏘...
也常講在學校發生的事
但這時期的小朋友 其實時空背景都會搞混
明明是今天發生的事 他都常講我昨天怎麼樣怎麼樣
只好常糾正他說"丞,你應該要說今天,因為是今天發生的事哦"

當父母的 真的需要和小朋友一起成長
要不然會跟不上他們充滿許多想法的腦袋瓜子
有一天,幫他洗澡時,隨口問了一句"丞,你今天在學校做什麼啊?"
他回答"呃~什麼做什麼啊,就上課啊"
頓時一群烏鴉從我頭上飛過
只好趕忙回答"不是,媽媽的意思是你今天學校教什麼"
這時他才娓娓道來
OS:現在小孩太聰明了嗎?還是當媽的我太笨了


至於小妹。。。
除了說話還算清楚之外
喜歡唱歌跳舞~
現在還會數數
會唸1~10(只不過總跳過"4"

但最令我和把拔驚訝的是~
話說有一天,在幫丞丞複習功課時。
唸到"人之"
突然聽到一聲"
原以為聽錯了,就又試了一次。
"性本"
小妹就又講"
從那次之後 每當唸三字經時
她都能接句
甚至可以唸一整句呢
目前的進度已經可以唸到第二段了





人家說 女兒貼心 一點都沒錯
她從出生 就沒讓我操心過
相較之下 比哥哥還好帶
雖然青出於藍勝於藍 現在比哥哥還調皮搗蛋
但是自從1Y3M斷全母乳後 
為了讓她晚上睡覺能好好睡 睡前麻咪我還是幫她準備了鮮奶
鮮奶喝了2個月後 突然有一天
問她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她回答不要
自此後 睡前就不再喝ㄋㄟㄋㄟ了
怕太早戒掉牛奶 還特地去問了醫生
結果醫生也說沒關係 睡前不喝奶睡 是很好的一件事
有了醫生的保證 我就很放心的不強迫她睡前喝奶

現在什麼都漲的時代 舉凡奶粉。牛奶。尿布。。。
她的確幫我省下了買奶粉買牛奶的錢
真的足感心
最後只剩下戒尿布了(加緊練習中)


收到小BABY時很興奮,一直要餵小BABY喝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枚童貨衣著雜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